2009/04/02

4 意見:

養水期得第三天
魚缸的最上頭出現油膜~
不多~但看了就好痛苦呀...
後來,我在PH8.4爬文了一下
有人提到是蛋白質~需要用蛋白機
我開了一下 還真的不見了
請問傑瑞兄,這是什麼狀況呢?
真的只要靠蛋白機就能處理嗎?
還是最好買油膜處理機來專門處理這問題呢?_?
還有還有,就是我先前有個1尺缸
不知道是不是一開始我養水順序就錯~
魚隻放入才放硝化菌~導致缸裡沒有水質乾淨過~
一直都是霧濛濛的fu

然而這缸順序目前是對的
我在ph8.4爬文看挺多人說
養水期前幾天建立硝化系統缸裡都會霧霧的
這下換我又急了@@
這幾天缸裡一直沒出現這種狀況
是正常的嗎?_?

***

馬火星 您好:
油膜,不會只有在這個時期困擾你,日後也會是很讓你傷腦筋的問題...
我不太確定是不是蛋白質所造成?! 甚至我還懷疑過是空氣不好所造成...
你說的油膜處理機,原本我們想賣,但缸子裡面塞了一堆機器,真是視覺障礙,
所以我們沒用這樣的設備,既然沒用所以也沒賣,但我想如果不管視覺性,或許是有用的~

第一個小缸子,我們處理油膜的方式是人工清理,常換水來克服...
擴缸後,在過濾系統上作了修改,主缸的水面增設「溢流槽」,期時就類似油膜處理機概念,
說穿了,只要簡單的讓表面的水能夠流經過濾系統,而非只有抽取水中的水,就能去除油膜囉!

霧霧的,通常是缸設缸才會有的情況,可能是水質還未穩定、可能是石頭和沙子造成混濁...
但這瓶赫根硝化菌,誠如商品說明中所述,反而應該是最初用量比較大,
之後都類似保養概念的添加,如果硝化系統形成,自然就能常保生物的穩定囉~
如果養水完成,突然看到水霧霧的,除非是剛換水,不然是挺不正常的... ^^

by 自由海洋

養水期需要換水嗎?
那麼像我的2尺缸只用93公升的水量~

該怎麼計算換水比例呢?
有沒有比較簡單算法,數學白吃XD

***

馬火星 您好:
換水比例是一個星期換1/4或1/5的水,
有些魚友比較懶得換,就會讓過濾設備強一點...
就以90公升來算比較好算,一週可以換18~20公升左右的水~

不過,養水期只要補蒸發的淡水,不用換水唷~ ^^

by 自由海洋

感恩您的回覆~
再請問~
養水期要放沉水馬達嗎?
放的好處是?
不放的壞處又是?
今天在ph8.4爬文
有人討論到~才發現這一點@@
又剛好跟您購買沉水馬達
想知道答案~~
所以又來勞駕您~~:)

***

馬火星 您好:
別客氣,手上好多小丑魚、珊瑚軟體的照片、影片等著處理,差點打瞌睡...
看到魚友們發問,能力所及可以回覆,也讓我又能打起精神~ ^^

沉水馬達跟養水沒有直接關係,而是你的過濾系統有沒有用到沉水馬達?
據我所知,你是用圓筒過濾器,如果它本身就有馬達在其中來促使水流循環,
那麼你的缸子裡面自然就不需要有沉水馬達囉...

我們最初的1.5呎缸和3尺缸是背部過濾,都是靠沉水馬達來作循環,
出水口也接上了造浪器,讓水流有不規則的自然擺盪...
如果你也想有這樣的效果,那就除了圓筒過濾器之外,再安排一顆沉馬,
出水口接造浪器,缸子裡面的水流也會更有變化囉! ^^

by 自由海洋

請告訴我如何養水??
養水時要放加溫器嗎?
要養水多久才比較好??
(我是用天然海水)
如果沒養水會怎麼樣呢??
我的缸子都是用外掛過濾器的
要不要去買沉水性的馬達呢??

***

小唐 您好:
您可以多瀏覽我們分享的網誌...
關於養水方面,在「水質檢測」及「建構記錄」中都有詳述~
至於馬達方面,也可以在"海洋小舖"單元中找到唷~

by 自由海洋

張貼留言

本站已搬遷至 http://LibertyOcean.com
請您轉往新網站留言,以確保訊息能夠正確傳遞,謝謝!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