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6 意見:

我剛開始養小丑魚 海葵 但是我發覺我的海葵怪怪的
我的海葵怎都底部朝上??縮的很小很小??
海葵生病?好緊張..我該怎照顧??

***

您好:
目前的狀況如何呢? 水質很重要,您可以嘗試換水...
如果它稍微正常些,也可以餵食蝦肉,會有幫助的~ ^^

by 自由海洋

您好~
我今天剛買紫點海葵
可是過一段時間後她開使在吐絲了!!
是不是他快死掉了??

***

您好:
這可能是在排便,如果狀況不好,口器會大開、萎縮...
排便時,會有您提到的吐絲情況,顏色是棕色的,
口器會張開、身體也會萎縮,不過通常半天左右時間就恢復正常了~ ^^

by 自由海洋

我的奶嘴海葵很會跑,最後跑到過濾器被吸到了
她的周圍有些爛肉,請問要把它丟掉嗎??
我該怎麼辦?

***

小唐 您好:
奶嘴的習性就是這樣,硬拔它,結果通常是傷到它的屁股,
最後死亡的機會就很大...
如果已經被過濾器攪到,要看實際的情況,
些微受傷,可能還有機會復原,得仔細觀察...
假如已經確定死亡,就要趕快取出,以免影響水質~

by 自由海洋

缸裡海水蒸發時,不是都要加淡水嗎?
可是我加了淡水後隔天起床全部小丑魚都長白點了。
是因為淡水的溫度要跟缸裡的溫度ㄧ樣嗎??
我都是用過濾的淡水

***

您好:
一般都是直接加入淡水,如果溫度與缸內溫度不同,
通常都可以由缸子的加溫或冷卻設備,很快的調節成預設的溫度~
這是在補水水量不是太大、比例不是太離譜的情況... ^^

by 自由海洋


匿名:山豬

您好:
那三周內都沒餵食白地毯海葵呢?
內白骨骼都外露了!
該怎麼救呢?


山豬 您好:
按您描述的情況,可以試試餵食是否會吃?
如果不會,應該是不容易救回來了。

張貼留言

本站已搬遷至 http://LibertyOcean.com
請您轉往新網站留言,以確保訊息能夠正確傳遞,謝謝!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