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水質檢測] 小丑魚常見的疾病及治療原理概述

本文已搬移至《自由海洋 全新網站》點選連結可詳閱全文...




感謝魚友們多年來的支持與鼓勵,很開心能與大家一同學習、分享...
為了提供更完整的服務,「自由海洋」將併入「動物學院」網站,
於動物科學系繼續為大家服務,期盼和魚友們繼續探尋浩瀚無垠的海洋!



5 意見:

我在上禮拜進豚類們~~
已經過1週~
我就開始換水~希望有這良好的習慣!!!
結果隔2天,3隻豚同時爆白點
目前情況還不嚴重
因為我在換水時有用虹吸管抽底砂
(想順便把底部一些髒東西抽出來)
換後一直覺得心底怪怪~
我後來瘋狂爬文~好像不是很好.......
只能說自已手賤呀~
正常情況下換水所帶來的震盪~
會引起的白點
但如果是健康的魚隻沒有大礙才對,對嗎???
現在缸裡3隻還是非常活潑~~很貪吃
第一次遇到~真的會好緊張
我又沒有檢疫缸~_~
請問您換水時~會抽底砂嗎?
這個動作是不是真的不太好阿...
跟您買的水質測試
no2 no3 kh 阿摩尼亞監測器
一直都是很不錯的數據~
所以我才懷疑自已是不是手賤翻底砂才那樣~~_~~

ps看來設檢疫缸也是不遠之處了XD

***

火星馬 您好:
你的水是海水素泡的,而且應該是剛養水完成,
由此判斷,底沙也不會帶原,應該是魚帶進來的...
誠如上述的文章中提到,或許他們原本抗體夠,但因為到新環境的緊迫,
免疫系統降低,因此才會爆白點... (這和水質數據沒有直接關係)

檢疫缸不是不遠,是你現在就得弄了,不然就得把魚交給臨近有檢疫缸的魚友幫忙...
慘喔~ 這篇如果你有先看,可能就不會冒然進魚了~ ^^!

by 自由海洋

請教...
你們有在販售...文中所介紹的pointex「德國AB白點藥」
如果有含運費一共是多少呢?謝謝!

リン政隆 您好:
礙於目前政府法規,無法販售水族"藥品",因此我們也沒有這項服務,抱歉了~ ^^

您好,貴站做的很美有特別的風格,又有很多美麗的照片資料,很用心,不像一般的水族販售網站,但逛網很久才發現有貴站,建議貴站的網路可以做些調整,讓您的用心給更多魚友知道.也讓貴站有實質收入好維護辛苦建立的園地.謝謝 ^__^

Hi Obi:
感謝您的鼓勵與支持!
目前正努力製作專屬網站(目前放置於blogger部落格),
專屬網站也會有購物系統,希望用更清楚的方式呈現這些學習過程蒐集到的資料~
再次感謝您!! ^^

張貼留言

本站已搬遷至 http://LibertyOcean.com
請您轉往新網站留言,以確保訊息能夠正確傳遞,謝謝!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