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4

13 意見:

請問如果我的缸温度是28度,魚會不會熱死?
我的缸是養小丑魚.

***


您好:
在上面的文章有提到,再次轉述供您參考...
「最適合飼養多數珊瑚軟體的溫度大約在攝氏25~26度左右,若缸內只有魚隻,溫度上限可至攝氏30度,
不過最好還是能將溫度控制在28度以內,固定在25~26度為佳,對普遍的海洋生物而言是很理想的環境。」

by 自由海洋

請問我買的紅小丑魚根公子小丑魚會破尾破鰭.尤其是腹鰭.
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買回沒多久就這樣了

***


章魚 您好:
這樣的情況通常是打鬥造成的,你可以多觀察牠們互動的情況...
空間較狹小、變性過程,類似這樣的因素,很容易有你看到的情況發生~ ^^

by 自由海洋

請問如果我的小丑魚是健康的,白點蟲是否沒有機會進入小丑魚的身體?

***


如同我們人體是健康的,但病毒的量累積到一個程度,
超過了我們免疫系統的負荷,還是要生病的~
白點蟲的宿主就是魚隻,所以只要缸內有白點蟲病源,你還是要擔心的~
您可以參考我們提供有關檢疫的文章...

by 自由海洋

我很想養小丑(公子小丑)
我要準備什麼配備
養水要養幾天
我要如何配對小丑魚

您好:
關於小丑魚的飼養,透過上面的文章應該就可以有初略的了解。
而您提到養水時間與觀念,建議您可以瀏覽「海洋筆記」中的「水質檢測」連結... ^^

by 自由海洋

請問台灣雙帶和澳洲雙帶和黑豹小丑可以放一起嗎

您好:
您提到的幾種小丑魚,生活在一起是沒有問題的...
但如果有打鬥的情況,原因會比較在於空間,而非品種。

by 自由海洋

您好,我有尾已經飼養近六年的公子小丑(1.5尺魚缸),這幾天突然出現游動不平衡的狀態(好像腹部尾部一直往上漂,小丑魚很努力的要往下游),且白色部分有變色狀況,請問版主知道這是甚麼狀況嗎?需要怎麼處理?

沙夏 您好:
您提到的情況,我們沒有實際遇過,比較難提出明確的建議。
不知道目前小丑魚的狀況如何呢?

我養野生的小丑魚,但怎樣才能讓他開嘴

您好:
只要環境的騷擾不要太大、水質穩定,小丑魚要開口應該是不太困難。
如果您的小丑魚入缸已經多天卻還不進食,可能要留意牠的活動力,或許是身體有狀況。

請問我的小丑魚第一天二天買回來入缸很有活力可是第三天了卻在缸底不游來游去了
是為什麼

建議您可以瀏覽這篇「落實魚隻與珊瑚軟體的檢疫觀念」
http://libertyocean.blogspot.tw/2011/10/blog-post_9967.html

張貼留言

本站已搬遷至 http://LibertyOcean.com
請您轉往新網站留言,以確保訊息能夠正確傳遞,謝謝!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