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4

4 意見:

又有問題要問您了XD
看了ph8.4有人說養水第三週
可以換3分之1的水
養水第四週 再換1半的水
就能放魚了~
不知您在養水期過後
檢測ok
有先換過水嗎???
也請您告知~~
像您養好水的大概步驟嗎:)

如前言
一次換了一大半的水
這樣不會破壞辛苦建立的硝化系統嗎?
一次換一大半
很怕硝化系統崩潰阿~~

網站新增的文章真是太有用了
也辛苦您了:)

***

馬火星 您好啊!
你所引述的魚友經驗,和你後面問到的,
其實在我彙整的硝化系統建立一文,就有提到了~
跟你的想法是一致的,既然是養水,表示在建立更完整的硝化菌,
換了一大半水,就會有你提到的,部分硝化菌也被汰換掉了...

不過,缸子裡面不是只有水才有硝化菌,最主要是在沙子、活石、濾材上,
所以換水與不換水,也不太會有明顯的異變...
如果選擇換水,換完水,可以等個一兩天才放入活體,
因為活體進入,排泄物就會開始影響水質,有完整的硝化系統才能分解~ ^^

by 自由海洋

這篇怎麼沒有可以按讚阿?
好實用!!!
尤其嘗受到白點襲擊洗禮過後的我~
深深覺得花這點時間與錢事小
看魚隻們無辜的滿身白點就會心裡過意不去跟不捨~

那麼再請問,如果珊瑚通過2個月的靜缸
魚隻(也檢疫過)開始入主缸
往後要是有新買的軟體,都要2個月的靜缸嗎?

我真的很羨慕你的吧台缸呀
多缸真的要做檢疫都比較方便...
但照顧起來真的就要花時間了
我現在就能感受2缸照顧起來的吃力了
終於明白你當初說替我高興又替我擔憂了~_~

**

是的! 因為新的珊瑚軟體入缸,你不知道來源,
也不知道夾帶的水有沒有菌? 這也是我前面不慎所學到的經驗呢...
很難,因為一般人家裡面空間有限,水館也不幹這樣的事情...
而我們自己靜缸過程中,耗損的成本也很大,不是每個軟體都能適應每個缸子。
但這樣的耗損,也總比冒然丟入新的生物,讓原本健康的缸子受到危害要好多了! ^^

by 自由海洋

請問如果魚隻本身就有白點~
那麼我檢疫是不是要拉長日期呢?
還是只要經過療程期(7天)
就不需要檢疫了呢?
這點我有點百思不解!!!

***

馬火星 您好:
不同的藥劑,所標示的檢疫期可能也不同。
我們的檢疫期時間是20天,完整的檢疫,才可能把病原滅除。
如果時間不夠,可能還會潛伏,水質、環境、魚隻本身,
只要這些外在的因素一有狀況,問題就又會重複循環唷~ ^^

by 自由海洋

請問如果本身魚缸裡的海水是天然海水
那我可以買用泡的海水裡面的魚嗎?

***

小唐 您好:
其實您問的問題,兩者間沒有直接的關係...
應該是說,如果你的缸子確定沒有白點等病原在裡面,
那麼你設缸時即使用的是天然海水,也沒有差別。
不過如果你後續換水,都一直使用天然海水,那就不能保證一定沒有病原...
也許有,但缸子內的魚抗體夠,所以沒有狀況。

如果買來的魚,已經經過檢疫,那麼它原本缸內的水是天然海水或是海水素,就沒差別了...
但同樣的,如果檢疫完成,卻又添加天然海水,就還是可能有病原的存在。 ^^

by 自由海洋

張貼留言

本站已搬遷至 http://LibertyOcean.com
請您轉往新網站留言,以確保訊息能夠正確傳遞,謝謝!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